乌衣

身体原因病假中,随缘掉落更新。私人定制/约稿请私信,随缘接单。

意外

傲娇毒舌却纯情年下男大学生 X 你

有私设/女主角带入你自己/OOC属于我/不喜请退

  

·01

  

  你从酒店的房间里醒来。

  

  一抬头,一张帅得张扬脸在你眼前无限放大,相比起这张脸的主人醒时的张扬桀骜,睡着的时候反而多了几分乖巧,蓝紫色的头发蓬松着,几乎让你想上手捏一把。

  

  你盯着他根根分明的睫毛,突然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眸,混沌的大脑瞬间清醒,下一秒,你的腰被紧紧环住。

  

  凌肖揉了一把你的头发,眼里是上扬的笑意,“醒了?昨晚休息得怎么样。”

  

  听他提到昨晚,你的脑海里划过些许破碎的片段。

  

  浴室里蒸腾的水汽,你的掌心从镜子上落下时的留下的水痕,你的后背贴着浴室墙壁,面前是他炽热的温度,细细密密的冰火两重天。

  

  落地窗触手可及的冰凉,窗外灯火点点交相辉映,绵密的黑夜倒映着你的脸,像天边喝醉的云。他的浪潮,起伏着将你推向岸边。

  

  床前铺着的地毯,有着编织的纹路,平时不觉得,接触到膝盖的时候还是有些颗粒感,发红的,发热的,磨人的,最后你被他抱起,膝盖也落入他的臂弯。

  

  年轻人的体力真的很好,翻来覆去不知餍足,毫不掩饰地留下各种ai昧的痕迹,一串一串一片一片流连在你的后背脖颈,以及所有你能看到的地方。

  

  一时间你脑海里所有的记忆碎片,全是昨夜的不可言说。

  

 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,这种程度的疯狂,简直就像,没有明天。

  

  

·02

  

  你来恋与大学是业务往来上的需求。

  

  工作方面的原因需要和恋与大学重新对接一部分内容。

  

  今天的工作顺利完成,刚好之后是周末,你也想放松一下,于是联系了几位好友小聚。

  

  趁着夜色,跟着好友的步伐,你推开了恋与大学附近一家酒吧的大门。

  

  酒吧装修的风格很新潮,好友说这家店偶尔会有live house,一支名叫Isolated的地下乐队有时会在这演出,他们只要一出现,就是人气爆棚。

  

  你环视四周,或许是时间还早,并没有太多人,座位还剩了一些。

  

  你跟着好友一起点了杯 Manhattan,酒还没上桌,桌上的气氛一时有些冷清,于是好友提意来两把真心话大冒险,今晚在场的各位相互都比较熟悉,也比较有分寸,于是你点点头同意了,打算娱乐一下。

  

  第一轮你没有抽到国王牌,也没有成为那个中奖的幸运儿,便巧做壁上观。

  

  玩了一轮之后,你们点的鸡尾酒上桌了,造型很精致,五颜六色的酒液搭配上干冰制造的雾气,在晚上的酒吧灯光下烘托还真有几分纸醉金迷的感觉。

  

  

·03

  

  游戏继续。

  

  接下来的几轮仍然和你没有什么关系,你乐得自在,一边喝酒,一边听听好友的真心话小八卦。

  

  等到第五轮的时候,你的酒杯几乎已经快空了,抽到国王牌的好友笑眯眯地说出了指定牌的名字,“既然如此,那我就送一份美好的祝福吧,我指定的这张牌,还有另外一层意思——无与伦比的挚爱。”

  

  “没错,这张牌就是红桃A。”

  

  你翻开自己抽到的卡牌,赫然是一张红桃A。

  

  你把那张红桃A往前一推,表示这次的幸运儿是你。

  

  几个好友相视一笑,“前几轮你可跑的太快了,这次总算抓到了,说吧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  

  你无奈的笑了笑,“一直真心话岂不是没有戏剧性,我选大冒险。”

  

  抽到国王牌的好友看着你的牌面思考了片刻,“既然是无与伦比的挚爱,那就大胆一点怎么样?”

  

  “坐在我们隔壁那一桌的,我帮你看过了,都是小帅哥哦。”

  

  “要其中一个人的联系方式吧,不管成不成功都没事,尝试一次就可以了。”

  

  你偏头朝着好友指的方向看去,隔壁卡座上坐了四五个男生,颜值确实都很高,好友的要求也并不过分,于是你干脆地答应了,“行,愿赌服输。”

  

  你掏出随身镜看了一眼,不错,妆容齐全,在酒吧的灯光下依旧引人注目。检查完妆容,你拿起手机,往隔壁卡座走去。

  

  走到隔壁卡座的时候,你停下脚步,落落大方地转过身。



·04

  

  诚如好友所言,这个卡座,确实都是帅哥,环肥燕瘦各有千秋。

  

  你礼貌地微笑了一下,在那几个男生有些疑惑的目光下开口,“是这样的,我玩真心话大冒险抽到了惩罚牌,惩罚是来你们这个卡座,要一个男生的联系方式。”

  

  你捞起耳边的碎发别到耳后,露出一个有些不好意思的笑,“当然,如果你们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的。”

  

  酒吧里的音乐声有点大,你扶住桌子微微前倾,拉近和他们的距离后,打开添加联系方式的二维码,“那,有愿意加的可以加一下,没有的话就打扰啦。”

  

  你清楚地看见正对着你的黑发男生已经打开了扫码界面,刚准备开口,却被一声扫码提示音打断。

  

  “滴——”,扫码成功。

  

  你偏头看向声音的来源,却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睛,那是一个蓝紫色头发的男生,看着年纪不大,却帅的很张扬,有一股桀骜不驯的劲头。

  

  他看向你的眸光很专注,似乎还藏着些其他什么,然而下一瞬他就收拾好情绪,开口只有两个字,“凌肖。”

  

  你看着他头顶的发旋,突然有点想逗逗他,于是你往前走了一步,靠近他的身边,再略略弯下腰,凑近他的脸,脸上是无辜的表情,“抱歉,我刚刚没太听清楚,可以再说一遍吗?”

  

  由于距离的拉近,你几乎能闻到少年的洗发水香味,看到他耳朵上带着的耳钉,还有他似乎有点发红的耳廓,他的声音更清晰地响起,“凌肖。”

  

  话音刚落下,你的手机发出“叮咚”一声消息提示音,你低头一看,是凌肖发的消息,内容也只有两个字,“凌肖。”

  

  是他的名字。

  

  

·05

  

  你本来是没打算真的加人的,凌肖是个意外。

  

  你看着眼前的人,鬼使神差地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,一时走神,却猝不及防被身后跑过的人撞了一下,失去平衡往前跌去。

  

  那一瞬间你脑海里的弹幕都是“哈哈哈我不做人啦”,“新年快乐!给大家磕一个”,“现在换一个星球生活还来得及吗”,所幸你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。

  

  你一头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  

  你被凌肖牢牢接住,鼻尖是清爽的洗衣粉味道,手掌下是少年柔韧的腰fu,略高的温度从他身上源源不断地传来,提醒着你年轻人的勃勃生机。

  

  你连连道歉,撑着凌肖起来,起到一半发现凌肖的外套盖在你背后,牢牢挡住了你卷起来的裙子和大腿。

  

  你抱歉地起身,余光里却飞快闪过一缕红色,你下意识地握住,发现凌肖的手背有几处擦伤。

  

  也就是说,在你跌下来的那一秒里,他不但接住了你,拿了外套挡在你背后,防止你zou光,还伸手护住了你的身侧,避免你被桌子磕到,却顾不上他自己的手。

  

  你凑近他的手,仔细看了看,“有点擦伤,我带你去药店消下毒,再开点药。”

  

  你等着他回答,却迟迟没有等到回应。

  

  一抬头,发现凌肖只是注视着你,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自己的伤,你无奈的摇摇头,和朋友打了招呼,直接拉起凌肖往外走。

  

  药店附近就有,你拉着凌肖穿行在夜色里,夜风飒飒,路灯给你们画上两条长长的影子,你还是觉得愧疚,“如果不是我没注意,你也不会受伤,抱歉,是我的原因。”

  

  凌肖踩着你们两个人的影子,目光却固定在你们交握的手上,“既然是你的原因,那你要负责到底。”

  

  你不疑有他,点头同意,“好。”

  

·06  

  

  药店给凌肖做了简单的消毒,开了点消炎药,说不用太担心。你抢在凌肖前面付了钱,站在药店门口等他。

  

  过了几分钟,少年姗姗来迟,这一次,换他拉起你的手,严丝合缝,十指紧扣。

  

  你的酒量你自己知道,一杯 Manhattan不足以产生什么影响。

  

  但此刻,你心跳加速。

  

  有点上头。

  

  你没有挣脱凌肖的手,甚至连挣扎的想法都没有,在你看来,两个单身男女如果互有好感,完全可以互相了解一下,成年人的快乐也不是不行。

  

  于是你很直接地开口问凌肖,“凌肖,你单身吗?”

  

  他停下脚步,偏头看向你,眼底是压抑着的,闪动的光,“你知道这句话代表什么意思吗?”

  

  你看着他的眼睛点点头,“我知道,我单身,但我不确定你是不是......”

  

  你的话没有说完,因为凌肖直接扣住了你的手腕,拉着你进了旁边的小巷。

  

  你被他摁在墙上,他的脸无限贴近,你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吐息和压低的气音,“你觉得一个非单身人士会这么做吗?”

  

  有些昏黄的路灯下,少年眉目清朗,琥珀色的瞳孔里倒映着小小的你,见你没有反应,他“啧”了一声,“我是说,我没有女朋友,也没有什么别人。”

  

  凌肖展开外套兜头罩住了你,他的耳廓浮上一层薄薄的红,你听见很轻很快的一句,“算了,我没救了。”

  

  你贴着墙,脑后是他的手掌,外套挡住了四周的光,你被困在少年外套搭起的空间里,他的气息铺天盖地朝你涌来。

  

  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是他在吻你。



·07  

  

  少年人没有太多技巧,更多的是遵循本能。

  

  摩挲,轻咬,再敲敲门,趁你松口,长驱直入。

  

  他的呼吸炽热,拂过你的脸颊。由于外套的遮挡,你看不见周围,你的世界只剩下这狭窄的一方天地。

  

  你只能感觉到他,他的吻,他的指尖,他的炽热。

  

  接下来的一切自然而然。酒店,房ka,电梯,进门,你们滚作一团。

  

  之后的事情不言而喻,当他从药店的袋子里翻出那一小盒东西的时候,你叼了一片,抬眸看向他,“药店买的?”

  

  他点点头算默认,脸颊却跟着烧起来。别扭的样子惹得你心痒,你笑了一声,“傲娇鬼。”

  

  然后你的手顺着他的衣摆钻了进去。

  

  洗手台是大理石质地的,垫上毛巾之后的温度就变得可以接受,洗手台正对着一面镜子,光线很亮,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所有你想看的画面。

  

  年下小男生的占有yu很强,一言不合就留下印记,偶尔力道重了还会在印子上再q一下当作道歉。

  

  嘴上是不饶人的,该用力的时候很用力,却会在边边角角的细节上护住你。

  

  会用手垫在你脑后防止你磕到,会单手捞住你的腰防止你滑倒,会怕地毯硌到你把你抱起来,对你几乎有求必应,喊停除外。

  

   小朋友体力太好,疯狂又放zong,房间和你的每分每寸都不放过,恨不得把你一口吃掉。

  

  你记不清昨晚胡闹到什么时候,最后的印象是他抱你去洗澡。


  

·08

    

  你的回忆被凌肖的轻咬打断,大约是对你走神的不满,他挑了下眉,“走神什么,难道我这么没有吸引力?”

  

  你摇摇头,对上他的眼眸,否认他无边无际的猜想,“你没有吸引力我还会被你蛊惑?”

  

  凌肖的表情舒展开一些,目光落在你的颈侧,伸手蹭蹭,语气又低哑起来,“红了,负责吗?”

  

  你伸出手,指尖顺着他的下巴滑到喉结,“这句话不应该是我说吗?”

  

  你的指尖轻轻摁了一下,“所以,你负责吗?”

  

  随着收回手的动作,你如愿以偿地看到他逐渐变红的耳廓,下一秒,他伸手扣住你的腰,把你拉进怀里。

  

  你们的距离猛地拉近,琥珀色的眼眸里是少年郑重到无以复加的诚意,“当然,当我女朋友吧。”

  

  “不回答就当你同意了。”

  

  你微微低头,把额头贴上他的下巴,“好啊,那你留在你女朋友脖子上的印子怎么说?”

  

  你被他摁在怀里,头顶是他的声音,“让你咬回来,女朋友随便咬,几个都行。”

  

  你玩闹地拍了他两下,继续窝在他怀里。

  

  他的声音从你头顶传来,很轻,“我之前见过你,156天之前,在图书馆门口。”

  

  你努力从自己的记忆里扒拉出一点线头。是的,这不是你第一次造访恋与大学,大概五个月之前,和恋与大学的合作刚敲定的时候,你还来过一次。

  

  在恋与大学图书馆门口,你不小心撞到一个男生,而那个男生,有一头蓝紫色的头发。

  


·09 

  

  你从自己的回忆里抽离,有些怔愣,“之前,我在图书馆门口撞到的男生,是你?”

  

  你从凌肖怀里抬起头,“所以你是一见钟情?对我?”

  

  凌肖重新把你摁回怀里,装作没有听到你的问题,却也没有否认,“等我追上去的时候你已经不见了。”

  

  “再见面就是昨天,你都知道了。”

  

  他抬起你的脸,凑近到无以复加,“你觉得我是随便见到一个人就喜欢的?”

  

  你刚想开口,却被堵住了嘴,他的温度偏高,纠缠着你不肯放,指尖顺着你的脊背往下,一寸一寸没入深处,“既然休息好了,那再来一次。”

  

  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作者乌衣的碎碎念:

      迟来的凌肖生贺,最近的脑洞都好长啊

  深夜灵感写手总熬夜码字太难了

  如果这种形式大家喜欢看的话,我之后再安排

  这篇的后续小甜饼也会有的,等我填坑(挖土挖土)

  沉迷茄子头底迪

  我真的好爱肖仔(熬夜失去理智胡言乱语中)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